There is no better one-Zoe @London 2012


London 2012-12 Aug-2012
English version click here

Intro

自從去年在Montpellier看完世錦賽後 (心得這邊走:Not Perfect but Happy Ending-the magic week in Montpellier),一直在想著到底要不要去看倫敦奧運。我是非常希望能現場親眼見證小兔寶 (Zhenya)創造歷史完成RG史上首位在奧運個人全能二連霸/贏兩面金牌的選手。RG迷都知道她機會很大。而且我一直想著如果這次不去看她,以後機會可能很小了。因為猶豫不決所以我錯過正常買票的時機。奧運官網的線上售票系統只限英國跟歐盟國家的居民購買,其他地區的民眾得找官方授權的代理商。而且一開始售票是用抽籤的,抽到的人才可以買。這段我不是很清楚。反正後來就算線上開放售票了,在台灣就只能找運佳旅行社。我打電話去詢問時,票已經沒有了。所以我後來是在eBay買到了個人全能決賽那天的票。我打算資格賽也看的,但當時時間緊迫,我想等到了倫敦在去買就好。雖然正式管道都已經沒有票了,但我相信要買絕對買的到!

飛了十幾個鐘頭終於抵達Heathrow機場,在飛機上讓我很意外的是,我前後左右的座位全都是一個人佔三個座位,包括我,位置好空,暑假+奧運期間這麼空真的讓我很訝異。而且我這次機票買的也不貴,跟去年9月底去法國的機票差不多,原本以為暑假會貴很多的。出了機場搭火車到Paddington火車站,我的旅館就在Paddington火車站附近而已,但我一向方向感很差,所以就去找志工詢問,那個男孩人非常好,他看我一臉困惑感覺不是很理解他解釋的,就直接帶我走,而且後來還幫我拖行李。奧運志工都蠻好的,但這位帥哥讓我印象最深刻哈哈哈。之後我順利的找到了我的旅館,基本上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房間也不強求了,當然是挺小間的。但至少是套房,也包含早餐。早餐還可以,只是每天就是那兩種讓你選,English Breakfirst跟Continental Breakfirst。還有個比較不方便的是上網要付費,沒有很貴就是。

隔天8月8日,我一早起來就想先去Wembley arena (韻律體操的比賽場館) 晃晃,觀望一下是否會有人在那裡賣票,到那邊就是搭地鐵Bakerloo line,我住的附近就有地鐵站而且就有Bakerloo line。下了地鐵站要走大約20分鐘才能到Wembley arena。(我就這樣從禮拜三走了五天,每天來回20分鐘,超累。) 到了那邊發現自己失策了,因為當天沒比賽,而且那時時間很早,根本都沒人,哪還會有人賣RG票。之後我遇見一位印度男孩他說他住英國,來倫敦兩天是想感受一下奧運氣氛,他也是想看看是否有人賣票,什麼比賽都行。我們聊了幾句,他一直邀我一起去Olympic Park,可是我沒票,而且不是很有意願跟他一起走,所以就拒絕了。之後我四處晃了一下,想想待在那也沒事做所以我也跑去Olympic Park。那邊好遠,在東倫敦Stratford。坐overground坐好久。一下車,哇!!好多人,我當時才知道原來很多比賽場館都在這,田徑場,籃球場等,真是有夠後知後覺。可是手上沒票哪都不能去。連想觀望個外觀也幾乎看不見。一時覺得很失望,只好搭手扶梯上二樓看看,那邊好像有商店可以逛。一上去一映入眼簾的就是Bosco Sport的門市。唉呀 我真是喜出望外,看RG那麼久,對Bosco Sport設計的衣服一直都很喜歡,俄羅斯國家隊的隊服都是他們設計的。我不喜歡今年的款式,朋友開玩笑說那圖案像牛排,因此我們戲稱它叫牛排裝 XD。前兩個奧運週期的衣服好看多了。雖然嫌它醜,但既然是最新款的嘛,也是想買一件。我想買外套但服務小姐說外套一定要搭白色長褲買一套。我不想買褲子。單賣外套的又不是那個牛排圖案,所以我不想要,要買當然還是要買很具代表性的牛排裝啊 XD 。最後我挑了一件短袖的polo衫。

逛完Bosco,走出去看到有些人舉著標語寫著I need tickets。但顯然沒看到賣票的人。有個日本大叔還全副武裝穿的好像日本戰國武士要買票。我看了一下沒希望了,就離開現場四處去逛逛。這天在Olympic park唯一讓我覺得高興的收穫就是看到Bosco sport。。。為了以防我最終沒買到明天的票,我跑去海德公園,那邊有大螢幕直播比賽,海德公園就在我旅館附近,但也是要走20分鐘 orz。一到那邊才發現連要進去看個大螢幕都要像機場海關檢查一樣,我想到就懶,所以就離開了。之後跑去看Tower Bridge 倫敦鐵橋。還去參觀裡面的展覽室。出來時運氣不錯看到了橋打開。中間在沿著泰晤士河走到Tower Bridge時,我在路邊買了一份烤洋肉當晚餐,味道還可以啦。倫敦以前就來過,英國的東西不好吃也早就領教過了。看完Tower Bridge我就回旅館了,這天走了好多路。

回到旅館想怎麼辦呢?明天RG資格賽的票還沒有著落,於是我上網搜索。google大神超好用,我就是”London 2012 ticket+rhythmic” 兩個條件搜尋,然後選24小時內的。果然找到在 craigslist 很多人在賣票,也有RG的。趕緊寫e-mail聯絡賣家說想買票。之後等了一陣子沒下文我就先去睡了。

RG day one

隔天一大早,我收到一個人回我他有票。於是我很興奮的跟他約好時間地點見面然後交易成功了。票是賣的很貴,但當時也不容我猶豫了。之後我出發去搭地鐵到比賽現場,哪知一進Paddington地鐵站在Bakerloo line,一眼就看到一堆俄羅斯RG選手還有加油團,教練跟那個很有名的俄羅斯隊專屬攝影師Oleg Naumov。天啊 我超激動的,怎麼這麼剛好啊啊啊。我趕緊四處搜索小兔媽媽,因為除了小兔寶,我最想再見到的就是小兔媽媽了,我們一直都有通信,我也知道她會來倫敦加油的。看了一下沒看到她,我只好進車廂了,上了車就去跟那些選手打招呼然後跟她們合照,車上有Merkulova, Mamum, Trubnikova, 然後少年組的Yana Kudryavtseva, Daria Soldatova 還有Soldatova的教練,也是Kondakova的教練Anna Shumilova。跟俄羅斯隊專屬攝影師大名鼎鼎的Oleg Naumov等等。我都一一去跟他們合照XD 沒有每個人啦,有的只是拍他們。我問Oleg,Zhenya的媽媽在哪,他說不知道,可能在另一班車。Merkulova人很nice,而且她英文不錯,Anna Trubnikova就根本都聽不懂英文。

到了比賽場館,準備安檢進場,我這次還是帶了去年做的那張很美的Mosaic大海報,很順利的安全過關了。進去找了自己的位置,超爛,在非常角落的位置,面對著選手要出場的地方,很遠。突然我看到Bessonova跟一位烏克蘭國家隊裡的人出現在我面前,站在出入的走道。我比較奇怪啦,因為我不是很迷她,所以也沒有很激動,還是坐在我位置上,只是後來有拿起相機拍了一張,但也不清楚。比賽開始沒多久,我看前面中間有些座位都沒人坐,我就移動到前面去了  🙂 Zhenya上場時我拿起海報拼命揮拼命大聲喊她的名字替她加油。第一個hoop成套可能是有點緊張,失誤了兩次。我看到她第二次掉了時心頭一緊。但想說反正只是資格賽,四年前北京奧運,她也一樣是第一個成套失誤,我跟自己說小兔寶會沒事的。之後我看到美國的攝影師阿湯哥 Tom Theobald在遠遠的前方,我跟他也很熟,去年在Montpellier見過面也聊過天,平常也常跟他買照片的。可惜這次沒有近距離的遇見他。輪到小兔寶第二次出場了,她的球發揮得很好超完美,結束前的後扳腿轉體超漂亮,轉了快四圈。拿了29.525的當日最高分!(其實也是這次RG個人比賽的最高分) 我從座位上跳起來狂吼跟狂揮海報,跳得好高,周圍的人都在看我 哈哈。然後他們看到了我的海報都是大大的稱讚,有個女士還問我可否讓她拍我的海報 🙂 小兔寶因為hoop失誤,所以第一天資格賽比完是以些微差距暫居第二,第一是她的隊友Dmitrieva。但當時我很有信心只要明天她穩穩的完成,她會以第一名資格進決賽。



個人全能資格賽第一天的比賽結束,接著是比集體全能資格賽,中場休息我到外面走廊去晃晃,我一眼就看到小兔寶的編舞師Irina Zenovka在買東西,去年在Montpellier的時候就跟她很熟了,當時也都跟她坐一起在場邊加油的。我拍了拍她,她看到我很高興,馬上說: 過來跟我們一起坐。我說可以嗎?因為我還是怕現場保安會管,她告訴我去section S5找她們。我即刻跑過去,因為我真的好想見小兔媽媽,都快一年沒見面了。我一到那區就看到她了,小兔寶的教練Vera Shtelbaums的女兒Elena Arais也在,這都是認識的。她們看到我來了很開心,我們就在那又熊抱又親的 哈哈。然後理所當然的我又坐在小兔媽媽旁邊了 XD。

我跟小兔媽媽說恭喜!Zhenya的球表現得非常好!!!她會沒事的。小兔媽媽說她因為太緊張都不敢看,Zhenya比賽時她其實沒在座位上。所以她很高興我來了,我可以幫她看著小兔寶。聽到她這樣說,我真是感到莫大的榮幸。兔媽問我怎麼會有俄羅斯的隊服,她很驚訝,因為這是最新款的。我說倫敦有Bosco Sport門市,我看到時也很驚訝。我問她喜歡這牛排圖案嗎?她說喜歡,我說我覺得那圖案太多太擠了。兔媽身上穿的那件好多了,因為只有袖子的地方是有那紅色圖案的。我接著問她怎麼他們不是搭專屬巴士之類的反而是搭地鐵到arena。她說因為旅行團就是給她們今日的travel card,不過她因為時間快來不及了,所以是搭計程車到比賽現場的。這裡解釋一下,只要有買當日比賽門票就會附贈一張當天的一日卷travel card。然後我看到Vera Shtelbaums上來了,因為個人的比賽今天暫時結束了,所以她上來加油區看集體的比賽。去年沒機會跟她合照,這次不再錯過機會了,我過去跟她說想跟她拍照,所以我就跟她還有她女兒Elena一起合照了一張。我看到兔媽買了兩隻奧運的吉祥物玩偶,一隻還是金色的,她說這是幫Zhenya買的,後來她把玩偶拿給Shtelbaums請她轉交。選手因為要準備比賽根本不能逛,RG比賽又是在最後幾天,選手也不太可能去shopping。

這天的比賽比完了,出了場館小兔媽媽本要跟我道別,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是要走到Wembley central station 地鐵站,我們一起步行到地鐵站,中途Vera Shtelbaums跟我們道別,她得回選手村了,我跟她說Good Luck tomorrow!小兔媽媽幫我翻譯了 :)。到了地鐵站後兔媽問我要坐到哪裡,我說Paddington,她很驚訝的回說: the same?!!!XD 等車時她就把我介紹給同行的俄羅斯朋友,然後呢現場又秀了我的海報,當然一堆沒看過的人又是讚嘆連連 哈哈。我拿著海報解釋說裡頭有超過一萬張Zhenya的照片喔,從2003到2011。這時Irina Zenovka超可愛,她問我: where is me?兔媽說Irina也需要一張 XDDD。後來我知道小兔媽媽的旅館大概距離我的不算很遠,也許2個地鐵站吧。到了Paddington我們就告別了,相約明天見,我跟她們說我還沒有票,但我相信我可以買到票的。這天RP指數爆表我非常的開心滿足 :D。

回到旅館後,我當然又趕緊上網找票,這次很順利的找到有人賣資格賽第二天的票,當天晚上就約好明天見面的時間地點,因為那個人也要去看的,所以我們直接約在我旅館附近,這人不是專賣黃牛票的,所以人挺nice的,他只是因為票買了朋友臨時不能去看所以才賣票的,因此沒把價錢抬很高,travel card也說好會給我。

RG day two

早上吃完早餐,我提前一點出門,一出旅館門口遇到一位老奶奶,她看我穿著俄羅斯的隊服,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我說我不是俄羅斯人,只是買了他們的隊服穿,因為我支持俄羅斯的韻律體操選手。我還在門口遇到去年認識的西班牙朋友Vane,顯然她也住附近。之後我跟老奶奶開始聊天。老奶奶是俄羅斯人在倫敦住了36年了,她不是很喜歡這個地方,說這邊治安很差,叫我一定要小心。還說在倫敦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憂鬱症,她自己也很depression。我說其實這問題全世界都有。然後我們談到這次奧運俄羅斯的表現似乎不夠好。不過後來我們都知道其實俄羅斯的金牌數還比四年前多一面,不過就是金牌數排在地主國之後掉到第四。俄羅斯向來都是在後面急起直追的,他們擅長的比賽都是在後面的賽程。這老奶奶也清楚台灣的一些政治情勢,我們聊的挺愉快的。之後時間到了,所以我們就告別了。順利拿到票之後我搭地鐵出發去比賽現場。在車上又遇到了俄羅斯的加油團跟一些RG選手,不過還是沒看到小兔媽媽。我昨天有先問過她們今天的座位是在哪一區,但她們說票都是當天才給,所以她們也不知道。就是跟我說反正她們一大群,很好找。

進了場館我搜尋了一下沒見Irina跟小兔媽媽,我就先去找我的位置坐了,今天的位置好多了。我還是一直在場內搜尋俄羅斯的加油團,不過看來他們都四處散落各地,很難找出到底小兔媽媽在哪,而且我也不確定她到底已經進來了沒。

然後我又看到Bessonova跟那位烏克蘭國家隊的工作人員出現在我面前,她們在掛國旗。於是我拿著那本去年買的日本RG寫真書 (介紹看這: click here )找到她的照片那頁拿去讓她簽名,她很樂意的幫我簽了。那本寫真書只要一拿出手沒有要不到簽名的,去年已經大發神威過了 哈哈哈。

現場主持人介紹過之後,比賽開始了。我的旁邊坐著三個英國的女士,她們都是第一次看RG。我跟我旁邊那位尤其聊的很開心,她也是自己一個人來看的。因為她不懂RG,所以我就跟她解釋一些規則啊動作等等。她覺得我好專業很懂RG,其實我只不過是跟了這些年比賽,多知道一點皮毛而已,說專業還差的遠哪。她們問我是從哪來的,我說台灣。其中一位女士說,wow that’s a long trip。我說對,而且很貴。她說可以想像得到。她問我有台灣的選手出賽嗎?我說沒有,台灣的韻律體操不強。她們笑著說她們國家也是。Zhenya今天第一次出場了,我當然還是拿著海報大大揮舞,我的座位還是一樣在選手出場的對面,就是比昨天的位置在前面一些。她的clubs發揮的不錯,要我說缺點就是比較求穩,risky少了些。分數出來後總分還是暫居第二,就是在追近Dmitrieva一點。之後在Dmitrieva比clubs時,我跑到前面的大通道,想說等下換Zhenya出場時要站在那喊,可是就被保安請我回座位,因此我沒完整看到Dmitrieva做的如何,分數出了我才知道她剛剛有失誤。旁邊的英國朋友跟我說她掉了一次。Zhenya上場了,是我最期待的Chopin ribbon 2.1,穿著我首度現場看的那件非常美麗的夏日小清新體操服。她表演的太流暢太完美了,那些不可思議的拋接,然後結尾的側手翻腳勾帶接帶棍順勢在做個螺型,多麼美麗的ending。我真是太太幸運了,居然能讓我現場看到這樣完美的Chopin ribbon 2.1,我這趟倫敦行已經值得了!!!不用等分數出來我已經可以確定她的總分會超過Dmitrieva躍居第一!果然,成績出了,29.400 總分116.000 Zhenya超越Dmitrieva排名第一。我覺得應該要比昨天的球還高才對哪 哈。我非常的激動,旁邊的三個英國朋友也非常讚賞Zhenya的彩帶表演。然後她們問我她是RG的大明星嗎?我就稍微跟她們介紹一下Zhenya的背景,說她是四年前的北京奧運冠軍,當時才18歲,今年如果能衛冕成功就會成為RG史上第一位拿兩面個人全能金牌的人。我順帶跟她們說她那件衣服鑲了七千顆Swarovski的水晶,很漂亮但也可想而知很貴!

過了一會,突然有個女孩過來找我,我一時認不出,她說她是Ana,我好高興,是墨西哥的朋友,網路上認識的,我們都是Zhenya fans,以前沒見過面。她看RG比我久的多了。之前就一直在約要跟她在倫敦見面,她說她也是買黃牛票進來的,運氣好,就在場館外看到有人賣,因為比賽快開始了,那人也不敢賣太貴了。因為我拿著大海報,她要搜尋我比較容易 哈。我們講好等會個人資格賽比完中場休息,她就過來找我。終於個人資格賽比完了,雖然Zhenya發揮的很棒,但我很傷心白俄羅斯的Staniouta居然決賽都進不了,太誇張了,她可是2010世錦賽AA銅牌,一直是我覺得可以跟Zhenya PK的。動作難度大,驚險性高,而且做起成套來姿勢很標準。賽前還在FIG的報導裡被列為獎牌的競爭者,她資格賽四套也沒什麼重大失誤,頂多是有一點小瑕疵。另一個巨可惜的就是中國選手鄧森悅,資格賽表現傑出,結果就差0.025飲恨。

Ana過來找我了,我們就一起出去外面逛逛。然後就有個女孩跑來問我有沒有認識人要買明天決賽的票。所以說啊,票要買我相信都能找到人賣吧。有件誇張的事,剛在比賽時,我前面兩排幾乎都沒人坐,然後主辦單位就去叫警察進來坐,為了不讓場館看起來那麼空。真的是非常令人生氣,外面有很多人拿著標語要買票。這次奧運的售票機制真的應該大大的檢討。

接著我一眼看到小兔媽媽了,我馬上衝過去大叫她一聲,她整個被我嚇到 哈哈。我大聲說恭喜!!說我好開心,Zhenya太太棒了,那個彩帶,PERFECT  PERFECT PERFECT!!!我們又是抱啊親的,我問她你座位在哪?她說她一直在外面,又是因為太緊張,所以沒進去看。然後我跟她介紹我的朋友Ana。我們又藉機跟她各合照了一張 XD。之後看到Zhenya的教練Vera Shtelbaums也在,我也跑去跟她致意說well done! 明天決賽加油!!!然後我們又跟Shtelbaums合照一張。 集體比賽快開始了,Ana問我要不要看集體,我說當然要看,畢竟票可不便宜。我們在外面聽到保加利亞3+2的音樂歌劇魅影,比賽開始了,因為肚子餓,我們先去買了點東西再進去,我另一邊座位旁邊沒人,所以Ana就過來跟我一起坐了。間中我跟Ana提起看到Bessonova並要到了她的簽名,她超羨慕的,一直說在哪在哪,她也要找她。我說她一直都到處走來走去,要遇到她應該蠻容易的,反正你明天還會來,應該可以見到她吧。Ana說要是Tchachina出現在她面前she will die。Ana最喜歡的選手就是Tchachina了,這位Zhenya的同門師姐,我也一直無緣得見,去年她去了Minsk歐錦賽,但沒去世錦賽,這次顯然也沒來倫敦。賽後我旁邊那位英國女孩要求要拍我的海報 🙂 她也跟我合照了一張,很nice的女孩。

我跟Ana走出去時,看到Merkulova跟Mamum,Ana就跑去跟她們合照。然後我又看到小兔媽媽了,我再度去跟她打招呼,並問她明天會進去看嗎?她說她還不知道,之後我們就道別了。然後我就跟Ana一起四處去逛逛,先去看Big Ben跟London eye,然後就想去Covert garden。Ana跟我一樣方向感很差 XD,我們問了人,可是始終沒找到真的Covert garden,其實應該距離很近了,但就是沒找到。Ana一直以為那真的是個花園,我說那裡比較像個market。我們去一家西班牙餐廳吃晚餐,Ana拿出一個墨西哥錢幣送我,說那可以給我帶來好運,我真是不好意思沒有準備禮物送她。我跟她都一直為Staniouta沒有進決賽而嘆息。然後Ana說她明天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找到Bessonova。吃完晚餐又晃了晃,似乎逛到了China town。時間很晚了,又走的很累,所以我們各自回自己旅館了。今天一樣是個愉快完美的一天,明天決賽的票我已經有了,所以不需要再上網找票。只是我在猶豫第四天集體決賽的票要不要買呢?有個Monaco的朋友Nicole要去看,她很想見我,也鼓吹我去看,我想到如果去看集體決賽的話會有機會近距離見到Zhenya,因此開始心動。

RG day three

緊張的決賽天,雖然是中午過後的比賽,我一早就心神不寧了,早上也沒特別去哪裡。時間差不多我就出發去現場了,因為那件俄羅斯隊服polo衫穿了好多天,雖然我洗過,因此今天我是穿著去年做的 ZKG T,然後帶上去年買的俄羅斯外套。在倫敦幾天,每天天氣都非常熱,出乎我意料。來倫敦之前,原本有朋友一直提醒我要帶外套帶長袖,結果都沒用到。由於我昨天忘了問Ana她坐哪一區,到了場館也不知從何找人。我這次的座位在選手出場的位置旁邊,比較高。事後我回到台灣看影片有看到我,就是人非常小,不像去年世錦賽的轉播,那根本就大特寫還拍到好多次 XD well 主要大特寫海報啦,因為人幾乎都被海報遮住了 😀 在等比賽開始時,突然有位女士問我要不要她幫我跟海報拍一張照片,我想也好啊,我一轉身拿起海報,當然周圍的人又開始驚嘆了,還一直說amazing。問我是自己做的嗎?我說跟朋友一起做的。(海報是我跟兔子還有智利的朋友Gaby一起做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我隨身帶著一台pad,已經都把start list存檔,所以很清楚何時輪到Zhenya上場,每次只要我站起來拿著海報準備大聲加油時,我感覺周圍的人都在微笑 XD。我坐的那區俄羅斯人比較少,但我就是非常大聲的吼!!替Zhenya加油!!!我喊的嗓子都啞了。前兩個成套Zhenya穩穩的完成,大概就是有個腳接球一些些不精準,anyway沒有失誤。Dmitrieva前兩輪的分數偏低,因此差距一早已被拉大,當時我已覺得沒什麼好擔心。到了clubs,Zhenya更拿到29.450的高分,我還是覺得這套棒有點太求穩。至此就是等著看她能否穩穩的以最難最美麗的Chopin ribbon 2.1完美的收尾。由於前兩名幾乎已是俄羅斯選手的囊中物,因此第三名的競爭就特別激烈,當Charkashyna做完彩帶,她非常激動,哭了,而且還親吻地毯。我不算是她的fan,但看到她那麼emotional也跟著流下了眼淚。Charkashyna的總分超過了Garaeva,代表她至少有一面銅牌,後面Zhenya跟Dmitrieva的彩帶都還沒做。Zhenya出場了,開頭彩帶稍微纏到身體,她化解得很好,接下來的動作都穩穩的完成,收尾的拉帶拋之後接螺型依然完美,雖然開頭有點小瑕疵,但不影響她奪冠。28.900,總分116.900,代表後面出場的Dmitrieva即使拿到滿分30分都無法超越她。Zhenya確定衛冕成功成為RG史上首位在奧運個人全能拿二面金牌的選手。我圓滿了!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但其實在昨天看到那套完美的蕭邦2.1彩帶時就圓滿了!最重要的不是這個title,是Zhenya的表演,那個表演會一輩子銘記在我心裡。她的分數是否太高什麼的,不重要。總之有了那樣的一套絕美的彩帶,Zhenya就成為傳奇。我非常感謝Zhenya讓我看到這樣美好的演出,整體而言,她的表現也值得拿這個冠軍。

頒獎典禮結束後,Zhenya一回到選手座位區時,立刻去擁抱她的教練Vera Shtelbaums並且把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掛在Shtelbaums的脖子上,Dmitrieva也跟著做。小兔寶,你真的好貼心好sweeeet ♥ ♥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你跟你的教練。她們之間的關係真的是不言自明。Zhenya有幸能有Shtelbaums這樣的教練,而Shtelbaums也有幸能有Zhenya這樣的徒弟。接著媒體在訪問medalists,保安來趕人了,我也只好離開。

步出館外時,我看到了一位我也很想見的俄羅斯老奶奶,我好高興啊!!!也是去年在Montpellier認識的,當時都是她在指揮啦啦隊,她對我很好。我問她,妳還記得我嗎?她說記得。我們很開心的擁抱跟親吻。後來聽一位在俄羅斯練RG的朋友說,這位奶奶是她們RG學校的校長呢。我們簇擁著走出去,外面好多人。突然有人在背後叫我,是個美國女孩,她平時有在看ZKG,這次也曾寫e-mail告訴我如果見到我會跟我打招呼,因為我不知她長相,她只是有告訴我她的穿著。當然要認我容易多了,她都看過我的照片,而且我那件 ZKG T 後面就大大的寫著Zhenya Kanaeva Gymnasium,平時有在看我網站的人當然就知道那人就是我了。我跟她寒暄了幾句,然後我一眼瞄到小兔媽媽就在前面,我立刻說對不起我走開一下,對那個女孩真的非常非常不好意思,我就這樣一溜煙跑掉了。小兔媽媽見到我很高興,我問她今天有在裡面看比賽嗎? 她說最後彩帶的時候她在場。我接著問有沒有打電話跟小兔寶的外婆報告比賽結果,她說有。然後法國攝影師Olivier來跟我打招呼了,去年在Montpellier見過他,但當時沒跟他面對面接觸。我請他用他那專業的相機幫我跟小兔媽媽還有Vera Shtelbaums的女兒Elena拍一張合照。我接著問Olivier,有沒有看到另一位女法國攝影師Marianne? 她也一直說想見我,但這三天我都沒見到她,Olivier說他幫我找找看。之後我跑去跟小兔寶的編舞師Irina Zenovka說恭喜,還一直膜拜她 🙂 因為除了Shtelbaums,Irina也是居功厥偉。現場一片混亂,很多人跟小兔媽媽祝賀,我還是沒見到Ana。然後我就跟著小兔媽媽一行人一起離開了。

途中兔媽問我看決賽感覺如何,有沒有覺得心怦怦跳。我說當然!每次只要小兔寶做成套,我都是很緊張心跳加速一直到她做完才能安心。之後兔媽跟我說他們要去附近的pub慶祝一下,說我可以跟他們一起去 🙂 我當然是非常樂意啦啦啦。兔媽突然把手中的手機遞給我要我跟對方講話,我有點困惑,她說是她媽媽就是小兔寶的外婆 🙂 天啊!!!!太受寵若驚了!!!小兔外婆我可是久仰,以前讀Zhenya的訪問時,小兔外婆可是小兔寶RG道路上的重要人物。OMG 而且她向來非常非常低調的!!!我太緊張了,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懂俄文,只好對著手機大聲說: Congratulations!!! Zhenya BRAVO!!! 真是超蠢,而且都忘了跟老人家問候就把手機還給小兔媽媽了。所以實際上我只是聽到小兔外婆很溫和的啊了一聲,她是知道我的,我以前送過她禮物,小兔寶的家人都知道我。然後我聽到Svetlana 跟她媽說: Do you love her? 這樣顯然小兔外婆懂英文囉? 之後小兔媽媽說著Zoe是俄文名字,我說不是啊,Zoe是希臘文。她說不是!Zoe是俄文名字,英文叫Zoe,俄文叫Zoya  🙂 她當時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很堅持的笑著說Zoe是俄文名。我多希望能再看一次那個表情 🙂 我聽到Zoe俄文唸成Zoya時好興奮,這樣念起來好可愛,比Zoe還好聽又更好唸 🙂 小兔媽媽在跟俄羅斯朋友介紹我時都是用Zoya介紹我 🙂 Irina也都這樣叫我,她摸著我的背跟我說Zoya這三天都一直跟我們在一起。在去pub途中我看到Wembley arena對面的Wembley stadium的觀眾也都散場了,那邊今天是比男子足球決賽,墨西哥對巴西!昨晚就聽Ana說她為什麼要去看RG,RG的時間剛好跟足球決賽一樣。當時她說她想等RG比完然後就衝出去看有沒有人會送票給她讓她進去足球場,如果她的國家贏了她一定要找墨西哥人去慶祝,當時墨西哥在倫敦還沒有拿到任何一面金牌。我抓住一個巴西人問比賽是誰贏? 他們說墨西哥…我對小兔媽媽說Ana一定非常開心!之後我們遇到很多戴大帽子的墨西哥人,我還跑去跟其中一位大叔high 5說恭喜 哈哈。

到了pub,一個在比賽第一天賽後認識的俄羅斯女孩帶著她的一個男性朋友來找我說想拍我那張海報,我當然很樂意。他還問我是怎麼做出來的。大家點了一些啤酒,我本不能喝酒,但既然是慶祝,就跟著喝一些。機會這麼難得,我當然是趕緊又跟小兔媽媽合照一張 😀 待了一下下兔媽說要換地方,我也不清楚為什麼,總之就跟著走。 到了另一家店,點了一些東西,我不能在喝酒了,所以叫了可樂。Aliya Garaeva的媽媽也在。我跟兔媽隨意的聊天,她提到小兔寶決不會背叛她的教練,而這就是最重要的。我跟著對兔媽說,我看了小兔寶三次比賽,她從沒輸過,第一次高雄世運-4面金牌,第二次去年Montpellier世錦賽大滿貫6面金牌,然後這次倫敦奧運個人全能冠軍。只要我在場小兔寶沒輸過。兔媽說對!所以我是她們的小福星 🙂 她說很感謝我一直以來的付出跟支持,今天這面金牌也有我一份功勞。她真的是好好人,總是會說出這麼令人感動的話,我真幸福可以跟兔媽成為朋友 TAT。然後小兔媽媽還提到了一個小故事,她比著Irina手中的一頂帽子說,那是2008年義大利都靈歐錦賽時戴的,Irina從此都一直帶著好似一個吉祥物。然後還有一隻可愛的類似小松鼠的玩偶,也是吉祥物之一。因為兔媽他們還有事,所以她說他們必須要離開了,她跟Irina都一直跟我說希望我明天也去看比賽,她們非常希望我能出現,既然她們這樣說了,我當然就是下定決心回去要上網找票。

回到旅館,整理一下,我開始上網搜尋明天的票,看到很多人賣,一一寄了e-mail去詢問,可是始終沒收到回音。Ana來信約我明天上午可否再見她一面,她下午得離開。我說可以,問她要約什麼時間地點,不過後來我們終歸是沒再見到面,有點可惜。我等到了很晚的時候,沒看到有人回應我只好去睡了。

RG day four

一大早起床,我立刻上網查e-mail看有沒有回應有票可以賣我。可惜除了收到有人跟我說很抱歉票已售出外,沒有其他訊息。吃完早餐又再check一次,還是沒有回音。於是我想乾脆去現場轉轉好了,也許會像Ana一樣運氣好碰到有人在現場賣票。在從Wembley central station走到Wembley arena的途中,我看到一個女士手拿一張白紙我看到上頭有個tickets的字樣,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她也是想買票。我們就一路聊然後一起走去Wembley arena。她是義大利人,以前當過RG教練。還說之前花了100英鎊結果啥票都沒有,似乎是匯錢系統有問題還是什麼的,我沒聽清楚是不是被騙。(我的英文真是太爛了) 我安慰她,之前有朋友在現場買到票,所以相信我們也能找到。到了現場左顧右盼好像沒看到有人賣票。於是我想起昨天晚上我曾電話聯絡過一個人問他是否有票賣,當時他跟我說今天大約中午時再打給他。我趕緊再打電話聯絡他,他說他有票一問票價,我說不可能太貴了。因為比賽大約再2個半小時就開始了,他立刻降價100英鎊,我說OK,於是我們約好在Bond street地鐵站碰面交易。那位義大利朋友說可否跟我一起去,我說好,到時再跟他問是否有兩張票。Bond street有點遠,我們又要先走20分鐘到Wembley central station,我認為時間應該來得及所以沒有叫計程車什麼的。等到了Bond street,已經12點半了,比賽是下午1點半。那人又遲到,我很急比著手錶跟他說時間快來不及了,他跟說我抱歉,並且說他只有一張票 sorry,對那個義大利朋友很抱歉。賣票的人為了讓我早點到比賽場館所以叫了計程車載我去Baker street地鐵站,其實沒什麼差別,的確少了一站換車,可是要到Wembley central station還是要30分鐘,我已經肯定我會趕不上比賽開始。就是我太害羞膽小,我應該再跟他殺價的。這人就完全是賣黃牛票的,在車上就一直看他聯絡啊交易其他場次比賽,他買票也賣票。

到了Wembley central station已經1點40,既然已經遲到我也無謂再去叫計程車。又很辛苦的在大太陽底下走那20分鐘到比賽場館。我趕緊衝進去找位置,位置還不錯,不過第一輪的比賽已經結束了,我前半場完全沒看到 orz。我坐好定位後先稍微看一下小兔媽媽在哪,沒看到,然後想找小兔寶也沒看到。之後我看到Irina Zenovka了,我跟她揮手她看到我了,招手叫我上去跟她們一起坐,於是我開始移動位置。在觀賞集體比賽的過程中,俄羅斯加油團就是跟義大利加油團對嗆,俄羅斯人在義大利做完3+2後等分時還一直大喊 RUSSIA RUSSIA,義大利支持者當然也不干示弱跟著大喊ITALIA ITALIA。甚至到了後來保安都來制止要他們安靜。兩隊本來就是強力競爭者,尤其是義大利集體又連續三年在世錦賽拿了AA冠軍,2010年甚至是在俄羅斯家門口把金牌拿走。今年俄羅斯的總教練Viner對集體這塊奧運金牌是勢在必得,她甚至親自下海帶集體就是為了要完成俄羅斯集體全能奧運四連霸。個人的競賽反而還好,因為優勢太明顯,加上Zhenya真的是很穩定的選手,且集體的意外也比較多。因為義大利隊3+2發生失誤,所以不可能跟俄羅斯爭奪冠軍了。5球的比賽我都沒看到,但看分數,顯然俄羅斯在5球跟3帶2圈都沒有失誤。俄羅斯只要不失誤,基本上其他國家是不可能跟她們搶金牌的。保加利亞先前3+2也發生失誤,因此無緣獎牌。白俄羅斯發揮的還不錯,最後以小差距贏了義大利拿到銀牌,義大利隊區居銅牌。我那區的俄羅斯人好開心,顯然他們是比較喜歡白俄。Viner在下面超爽的,在那狂扭狂舞,台上的俄羅斯加油團對她大喊 Viner Viner,看起來好喜感 XDD。當然可以想見本季她壓力有多大,如今終於釋放。

我看到Aliya Garaeva就在前面,於是又拿了那本寫真書去請她簽名。Vera Shtelbaums也在旁邊於是我拿出一張準備好的照片,是我的朋友兔子去年在WC Corbeil拍的,一張Shtelbaums跟Zhenya的合照。Elena幫我跟Shtelbaums說我想請她簽名,我早有預感,果然,S奶奶一看到那張照片就要求我把照片寄給她。那張照片真的是氣氛什麼的都拍得很好,RG比賽幾乎很少教練會上頒獎台,去年Corbeil很難得請她上去,而兔子就抓到這難得的一刻。當然也得感謝當時Barny大叔借我朋友攝影鏡頭。

現場準備開始頒獎了,我終於看到兔媽了,我們又坐一起。她很開心,而且說她很高興白俄羅斯拿到銀牌。然後她跟我說就在剛剛俄羅斯男排驚天大逆轉擊敗巴西拿到金牌。我說:哇 恭喜!!!但對我來說好可惜不是俄羅斯女排,因為我一直是俄羅斯女排的忠誠支持者,我喜歡俄羅斯女排比喜歡小兔寶的時間還久,我最愛的選手是Sokolova。(Sokolova也是小兔媽媽最喜歡的女排選手,然後她也喜歡Gamova)這次原本想到了倫敦也可以去看女排,哪知就在我剛到那天她們在八強就輸給了巴西 T-T (淚..淚..)。想到一代名將Artamonova這次六度參賽奧運,結果還是…而且至少Sokolova跟Gamova還拿過兩次世錦賽金牌,但Arta都沒有…當時她剛好不在國家隊…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張Zhenya Chopin ribbon 2.1的開始動作照片送給兔媽,攝影師是誰不知道,是今年六月在奧地利大獎賽的照片。兔媽一直要我自己留著,我說我有檔案,要洗多少就洗多少要她不用擔心。然後我拿出剛剛S奶奶簽名的照片跟她說我會把檔案e-mail給她,再請她幫我把檔案轉寄給奶奶。

我問兔媽,Zhenya在哪裡? 她說她也不知道。剛比賽時在俄羅斯做完3+2後,我看著現場電視的慢動作重播想看看鏡頭有沒有拍到她在觀眾席,但沒有看到。頒獎典禮結束了,我跟兔媽一起走出場館。她問我衣服是穿什麼size的。我說M,她就從手裡的購物帶裡拿了一件M號的倫敦奧運藍色polo衫送給我 。我這次完全沒買什麼奧運的紀念品,真是非常感謝Svetlana特別送我一件。之後我看她一直在打手機,我猜她是在聯絡Zhenya,因為她知道我很想見她,她想幫我,她心地真好。我們到了外面,等了一下,Olivier又來跟我打招呼。我試著打電話聯絡Monaco的朋友Nicole,她跑來見我了,我們都很高興,她兩頰化著義大利國旗,在親我的時候那圖案印到我右臉上,所以仔細看我跟小兔寶合照那張照片會看到我右臉頰有一塊綠綠的,那就是Nicole送我的禮物 🙂 Nicole懂一點俄文,所以可以跟小兔媽媽還有S奶奶聊,我在想我真應該多少學一點…不過…我的目標是有一天可以讓小兔寶跟小兔媽媽學幾句中文 hahaha。然後我很白目的問了Nicole,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我 (偷笑),因為我們就是去年在Montpellier見過一次,她說:Because you are the best person in the world, and everybody knows it. 小兔媽媽在旁邊猛點頭 (shy shy)。旁邊我看到2008年俄羅斯集體奧運冠軍隊員幾乎都在場,就只是沒看到Margarita Aliychuk,記得她以前也是在Shtelbaums門下的。

小兔媽媽突然跟我招招手要我過去….!!!!小兔寶終於出現了!!!!!一堆警察圍著她,她穿著藍色的隊服,沒化什麼妝,是我最喜歡的很自然的樣子。她一出現當然現場就瘋狂了!!!畢竟這邊幾乎都是RG粉。很多俄羅斯人去抱她,親她跟她說恭喜。兔媽一直要推我過去,反正有兔媽在,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終於我接觸到小兔寶了,我抱了她也親了她跟她說恭喜,然後兔媽就幫我拍了那張跟小兔寶的合影。(合照就是文章最上頭那張啦 ♥ ♥ ♥) 之後我看到有個女士手拿著相機伸的長長的,我就接過去幫她還有她朋友拍了一張跟Zhenya的合影,那女士超級激動,超high!看來fans不管年紀大小遇到這種事還是會很激動 XD。不過我根本一臉淡定 哈哈哈。我跟著拿出那本日本RG寫真書,原本去年她幫我簽過書的封面了,可是因為那書皮材質非常光滑,如今那簽名幾乎看不見,我翻到高雄世運彩帶那一張,她立刻幫我簽了。從去年到今年包括2010年有四張簽名照是她請兔媽寄給我的,我總共有8張小兔寶的簽名照 XDD,當然最珍貴的是Mosaic海報上的簽名,上頭Zhenya寫了我的名字 “to Zoe” with a heart,而且她字寫得很漂亮。(check here)

拿到小兔寶的簽名後,我聽到有人叫我,是法國女攝影師Marianne,我大叫給她一個大擁抱,終於見到面了!!Marianne是非常nice的人,而且她拍的RG照片非常棒!!!在ZKG我都寫過兩篇介紹她照片的picture of the day。她看著前面的Zhenya說一堆警察圍著她嗎? 我說對。沒多久小兔寶在警察的保護下離開了,可惜她出現的時間很短暫。然後Nicole說很不好意思她得離開了,原本想跟我吃晚餐,但她有meeting,她搖著我問,你什麼時候還會再來歐洲?我說不知道。她要我如果要來一定要通知她,我們揮淚告別。終於也到了要跟小兔媽媽道別的時後,她是明天傍晚離開倫敦,兔媽有點捨不得,她問我明天還在倫敦嗎?我說在,我是星期二才走。小兔媽媽跟我要了我的電話,離情依依還是得說再見 (淚淚)。因為兔媽的語氣感覺明天會找我,不然不會跟我要電話,所以我沒有很正式的跟她告別。我跟她kiss good bye之後,一轉頭看到Olivier拿著相機在拍我們…唉呀呀 Olivier大叔…我跟他說謝謝,他親了我跟我說下次見。嘿嘿 我感覺他也很喜歡小兔媽媽 XD。不過兔媽人那麼好,誰會不喜歡呢。

我在走去地鐵站途中又遇見Garaeva,於是我去跟她合影,Aliya也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之後我又看到Dmitrieva跟Trofimova,一些日本選手在跟她們講話,Trofimova腳踝包裹著。有看比賽的人都知道,她賽前腳傷非常嚴重,原本傳出說不能比賽了,但她為了自己的奧運夢想忍著劇痛依然參賽,即使艱難她還是做完所有成套所有難度,太令人心疼太令人感動了。記得資格賽第二天我跟旁邊的英國朋友說Ulyana受傷很嚴重時,那位英國女孩說以她的傷勢她真的表現的很好。雖然奧運打分項目總有些不完美令人爭議的事,但每個選手都是辛苦努力四年來到這裡,不管有沒有站上頒獎台,她們的精神都值得我們給予肯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有點羞怯,本來想上前去問候一下Ulyana,可是最後我什麼事都沒做就走了…大概心裡覺得跟她們兩也不熟…可是我跟Merkulova她們一樣不熟啊 orz 反正當時不知道腦子裡在想什麼。我向來看到選手的反應其實都還好,不一定會衝上前去拍照,也不一定會去要簽名。基本上簽名的話,如果我手中沒有選手照片,我就不會去要求了。

回到旅館我立刻寄S奶奶要的照片給兔媽,而且還附上幾張S奶奶的獨照,都是兔子拍的 + 那張小兔寶蕭邦2.1開場式。其實那些照片我以前都給過兔媽跟小兔寶,但是我寄過上萬張照片給小兔媽媽,我想她也搞不清楚她到底有哪些照片。

The beautiful ending and continue…

充滿驚喜充滿激情的奧運結束了,昨晚我也沒有看閉幕轉播,旅館的電視太小台,所以沒興趣。早上起來我想著該去哪逛呢,心裡又惦念著不知道兔媽是否會call我。我坐地鐵跑去Notting Hill Gate,當然是因為Hugh Grant跟Julia Roberts那部電影J 但到了那邊好像時間太早了,我又搞不清楚方位,所以才待沒多久,我就坐地鐵跑去Lancaster Gate,因為要去Kensington Garden好像可以在那站下。 而且我記得小兔媽媽的旅館就在那。到了那邊還是不知道要逛什麼,我就又返回旅館附近,跑去吃了一頓韓式料理。然後想去Covert Garden晃晃好了,因為那天跟Ana沒找到。這次是直接坐地鐵過去的,當然就沒有迷路。那邊感覺氣氛很easy,還蠻不錯的,而且很多街頭藝人在那邊表演。Market裡面有很多特色小店,可是我沒打算買東西,所以也沒啥興致逛,錢都花在買奧運門票上了哪可能再買東西。我心裡頭想不知道兔媽她們會不會也跑來這裡逛,因為Covert Garden也是觀光勝地,當然這並沒有發生。後來因為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就回旅館了,還去買了一個杯麵來吃,終於吃到泡麵還真懷念。我回台灣後兔媽來信告訴我,她本來以為那天她有機會再跟我見面的,可是因為他們的RG旅行團安排了倫敦巴士遊覽,等行程結束時時間也差不多該去機場了。

隔天我因為是晚上九點的飛機,一開始還搞錯以為是下午四點,anyway 因為突然多了一些時間,所以我跑去搭大巴士遊覽,我的旅館外就有站牌。29英鎊包含一趟30分鐘的泰晤士河遊船,我因為這幾天走路走的很累兩腳都起水泡,所以想也好就坐車遊覽吧,車上有語音導覽而且有中文,坐巴士上層的話是開放的,雖然太陽很大當然還是要坐上層!在任何旅遊景點都可以下車去逛,他們有很多停靠點可以讓你在上車,也有那種是導遊講解不是用耳機聽語音導覽的。遊完泰晤士河在Tower of London附近逛一下我就搭車回旅館然後去Paddington火車站坐車去機場,之後順利回到台灣。

有了去年在Montpellier超級美好的經驗,我原本以為很難被超越,而且去倫敦之前想,奧運這種綜合大型賽事,管制勢必嚴厲,不太可能讓我像去年一樣混在俄羅斯加油團裡,要花痴也不可能像世錦賽那麼方便。哪知這次的經歷似乎比去年又更美好,尤其是跟小兔媽媽的關係又更更加深了,我有很多很難忘的時光。奧運這個最大的賽事,匯聚比世錦賽更多的人,所以要遇到現役或退役的選手比世錦賽更多 XD。雖然跟Zhenya相處的時間太短暫,不過她在資格賽那套蕭邦2.1,她衛冕奧運冠軍的時刻,跟兔媽在一起的時光,我遇到的朋友Ana、Irina、Elena、Vera Shtelbaums、Yulia、Nicole、Olivier、Marianne、Loren、StrachLily、還有旅館櫃臺一位從非洲來的工作人員等等 (他很nice, 還曾說我也是非常nice的人, 總是帶著微笑 🙂 ) 種種的種種,都是難以忘懷,這就是為什麼我文章的title會寫There is no better one 的確,沒有更好的了。

未來我還會有機會再去看RG比賽嗎?我也不知道,對我而言當然一定要有Zhenya的比賽我才會衝,小兔媽媽也似乎成為一個重要的因子。兔媽很清楚的在信中告訴我,她很確定我們在未來還會再見面。她曾說過Zhenya跟她提過以後想邀請我去俄羅斯 🙂 這是個美麗的俄羅斯夢想,不管以後會不會實現,在我心中永遠是一股暖流,我會永遠記得我跟小兔媽媽、小兔寶還有跟她家人之間的情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Impression, London 2012, Zhenya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9 Responses to There is no better one-Zoe @London 2012

  1. ZKG-WanWan says:

    @lee, 亞洲看RG的大概就日本觀眾比較多吧, 他們發展這項目也很久了, 而且還辦過很多次RG比賽. 去年我去Montpellier看世錦賽也沒看到甚麼亞洲人, 日本人大概有, 畢竟他們不管個人還集體都有參賽. 我猜我應該是唯一的一位台灣人吧(在世錦賽). 是啊我就是在出口見到她的. 也有其他選手. 8/8我在tower bridge附近有碰到一群台灣人帶著國旗, 我猜他們是去幫跆拳道加油的.

    我是從北京奧運開始迷上RG, 主要就是迷小兔寶啦 (Zhenya) 所以後來才弄了這網站, 一開始也只是要把朋友跟自己翻譯的訪問找一個地方放, 但就發展成這樣了. 我能跟小兔寶還有她家人相識, 一切都只能說是緣分 🙂
    https://zhenyakanaevagymnasium.wordpress.com/2011/02/25/with-love-from-taiwan-my-connection-with-zhenya-and-her-family-%E9%99%84%E4%B8%8A%E6%88%91%E7%9A%84%E6%84%9B-english-and-chinese/

  2. lee says:

    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沒想到也有台灣人去看(亞洲觀眾人很少),四天比賽我也都有去看,最後一天在出口,好多俄羅斯加油&親友團,Kanaeva 也有出現(你po 的第一張照片附近) ,我也有拿到她的簽名,好多人圍著她,後來警察還幫忙開道

  3. ZKG-WanWan says:

    @satya pal, sorry and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Anyway, I hope ZKG is a place to provide the correct information about Zhenya, not rumors.

  4. satya pal says:

    hey Zoe, thanks a lot for correcting me. I am terribly sorry for my ignorance, I just got this information from google news, I also didn’t believe this so i just posted on ZKG. Hey thanks for deleting that incorrect comment.

  5. ZKG-WanWan says:

    @satya pal , I had already posted in my ZKG FB, Shtelbaums had denied this rumor, IT IS NOT TRUE last night!!! please don’t post this kind rumor here!!!!
    Kanaeva is not married for any swimmer, nor hockey player
    http://www.bk55.ru/inform/article/11837/

    “Vera Shtelbaums, personal trainer Evgenia Kanaeva, denied reports that her poupil will soon be married, according to BK55. Over the past three days, a possible theme wedding renowned athletes got some comedic character. Friday spletnik.ru site reported that the double Olympic champion took a marriage proposal from 23-year-old swimmer, hopes Team Russia Nikita Lobintseva. However, today Portal allhockey.ru advanced another version – Kanaeva becomes the chosen one 25-year old striker hockey, “Atlanta” Igor Musatov. Gymnast herself yesterday arrived in Omsk and will stay in her native city until August 29. Initial rumors BK55 commented her coach Vera Shtelbaums. “All this nonsense! – Shtelbaums said. – Now on the Internet you can write anything you like – we have repeatedly held. I can definitely say that the plans related to marriage, Zhenya not. In September, the wedding certainly will not! .. ” Recall that Kanaeva following Olympic Games in London, entered the history of the world artistic gymnastics as the first athlete to win two tournaments of this rank in the all-around. On different romantic interest Kanaeva journalists asked repeatedly, but no specific name applied to omichka the press had never been mentioned.”

    sorry I deleted your comment…I don’t like to spread rumor, no rumor in my place!

  6. ZKG-WanWan says:

    @ tashidale, solo 謝謝你!!!抱住~~♥ ♥ ♥ 我也希望以後會有俄羅斯遊記 🙂
    @Jensen, 謝謝!!!and 我當小兔寶後援團的團長好幾年了 haha XD

  7. Jensen Wang says:

    太強了~小兔寶加油團世界區隊長非妳莫屬!!!!!
    妳為passion這個字下了完美註解。

  8. tashidale says:

    真的是很圓滿的一趟旅程,很好的一篇遊記紀實!恭喜團長!
    以後一定還會有一篇俄羅斯之行的遊記~~haha~~^^

  9. ZKG-WanWan says:

    @绵羊, 謝謝你 🙂

  10. 绵羊 says:

    美好的旅程 满满的都是爱

  11. ZKG-WanWan says:

    @kagnag and winnie, 謝謝你們看完我這非常囉唆的文章 :)))

  12. kagnag says:

    剛看完你的幾篇遊記,不得不佩服你對RG的熱情和小兔寶的支持。雖然我只是隨意在互聯網上看到你的網頁,亦只是奧運過後才留意RG,但我對zhenya的表現也十分讚嘆。希望你繼續努力,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像zhenya這麼出色的運動員。

  13. winnie says:

    真的好棒,好美的旅程!!另一方面也讓人想到,喜歡的事,要積極一點^^

  14. ZKG-WanWan says:

    !!!!!!!長長的倫敦奧運流水帳偶終於寫完了!!!灑花!!!!!做了很多修補,所以也許要重頭再看一次…
    Finally I finished this very very long long London 2012 impression…but still have English version to go orz…

  15. ZKG-WanWan says:

    不好意思, 文章我一直在做修改,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會有點不一樣, 而且基本上我都又做了一些補充, 沒辦法我雖然記性很好, 但憑記憶寫, 又已經事隔多日,總是有些部份忘記又再想起的…

    @Alice Wong, 妳真晚睡耶!!感謝不嫌棄我這麼囉唆的流水帳 🙂

  16. Alice Wong says:

    更新了 🙂

  17. ZKG-WanWan says:

    updated! added RG day two and day three impression

  18. ZKG-WanWan says:

    My long impression, Chinese first, English please wait…still more to come…

Leave a comment